美式夏綠蒂幼兒園停課收退費通知

2021/06/16

親愛的家長您好

    防疫期間您辛苦了,由於疫情嚴峻,復課日期不明確,家長及孩子們在此疫情下不得不改變互動及學習型態以順應這全球環境的改變,防疫停課期間,由於家長端的設備、生活作息均不同,故夏綠蒂未提供線上即時教學,但夏綠蒂老師們,仍每天幫孩子們準備適合的影音學習內容,不論是故事、手作、運動遊戲、音樂律動等影片,讓家長依自己的時間及設備陪伴孩子做適度的學習。期待疫情盡快結束,讓孩子們可以重回校園跟老師、同學們一起學習!

    有關於本園收退費方式依照「新北市教保服務機構收退費標準」及教育部公告辦理,檢附上五月、六月退費與收費公文說明如下。

  1. 若政府無特別公告退費方式,本園一律依照「新北市教保服務機構收費及退費標準」第八條辦理請假退費。
  2. 無論疫情停課(5月份)或是自行連續請長假,退費方式亦比照「新北市教保服務機構收費及退費標準」第八條辦理。
  3. 惟「六月份」因疫情關係,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縣市統一收費方式,故特別發此通知跟大家說明六月收費的方式!

五月份退費說明:

        五月份依照「新北市教保服務機構收費及退費標準」第辦理,檢附條文供參考:

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按當月就讀日數比例,退還請假或停課期間之午餐費、點心費、交通費、按日或按次計算之課後延托費等代辦費項目,其餘項目不予退費:

一、 事先請假且請假日數連續達七日(含假日)以上。

二、 因法定傳染病、流行病或流行性疫情等強制停課連續達七日(含假日)以上。

三、 國定假日、農曆除夕與春節假期等連續假日達七日(含例假日、補假日及彈性放假日)以上。

  • 五月份費用明細計算方式如下:

午餐$1600/月

共3300元

$3300除以21天 (五月實際上課日數) x 10天(停課日數)

1571(復課後收費扣除)

點心$1700/月

舉例:5/18-5/31共10天,連續停課幾日則以幾日計算(自行請假亦同)

停課期間:交通費未搭乘天數則全部扣除

  • 其餘「代辦費」及「雜費」等費用均不予退費

六月份收費方式說明:

    因突發嚴峻的疫情,政府宣布延長停課,六月份整個月都未到園的幼生,依教育部規定「代辦費」得以全免,無須繳費(請參閱附錄公文);本園學費、雜費仍為應收費用(4200元),因體恤家長並回應教育局鼓勵優退方案,夏綠蒂於六月未到園生將不再收取任何費用, 期待與家長共體時艱一起度過疫情!

七月份(或其他月份)

      若政府無特別公告退費方式,一律以「新北市教保服務機構收費及退費標準」第八條辦理退費。

                                                                   

                                                               美式夏綠蒂幼兒園  敬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