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學結合新課綱發展領域
培養與引導孩子在各項主題活動中探索
教師透過觀察及了解孩子的多元智能
引導及鼓勵孩子在遊戲及活動中自主探索
發揮所長並樂於學習

學習情境規劃
以孩子的生活經驗為核心,
教師透過觀察及了解孩子的多元智能
涵蓋與孩子生活經驗相關的
學習情境及活動設計,
引導孩子自主學習,
發揮創意,並且互幫互助解決問題

教學及活動從孩子的
生活經驗與感知出發
關注孩子的發展能力、啟蒙孩子的
藝術學習並融合社會文化
讓幼兒自然而然理解社會文化
並尊重文化差異

My default image
  • 主張幼兒的學習經驗是統整的,不分科,並發展出六大領域的課程
  • 主題的設計是以幼兒生活經驗為中心,緊扣孩子的發展能力與興趣脈動
  • 主題繪本結合符合教學目標的多元活動設計,激發孩子的多元智能,並透過繪本欣賞,將美感經驗自然融入孩子的生活
  • 以多元智慧的學習為主軸,落實行為觀察、實施多元評量,建立完整學習歷程檔案
  • 了解孩子的優勢,引導學習及涵養品格,建構孩子未來的關鍵競爭力,邁向完整幼兒(Whole Child)的發展
  • 能滿足孩子喜愛動手操作、樂於創作,並可充分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進而訓練幼兒手眼協調等精細動作。
  • 培養孩子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可勇敢表達自我。
  • 讓孩子透過與同儕共同建造創作的過程中,學習與他人合作的精神,體認社會互動及人際溝通的價值。
  • 幫助孩子學習自律、擔負責任、培養獨立自主的人格。
  • 教師可藉由引導鼓勵的角色,讓幼兒輪流、均衡選擇各學習區,以多元、動態之方式記錄幼兒學習區的探究歷程。
我們可以和孩子一起利用「教室」或「走廊」的環境空間,進行繪本主題的創作布置,例如:以繪本中「森林地圖」為創作起點,再加點創意,就能讓孩子的學習環境更加活潑有趣!
符合幼兒園課程綱要

「層次性」發展關係圖表,便於老師查閱目標指標,檢核反思是否符合孩子年齡特點的活動設計並適時調整。

符合評鑑規範

符合政府規範,統整不分科教學,主題活動對接幼兒六大領域能力培養,學習指標明確,益於教學活動紀錄、評量與省思。

以孩子為中心的表現評量,提供孩子在日常生活及學習過程運用統整能力的機會,觀察孩子在真實或規劃的情境中自然表現的歷程及結果,了解並分析孩子表現的特點,判斷孩子已學會及需要協助之處,並協助孩子發展其優勢智能及潛能。

依據課綱量身打造的學習評量表,是以多元課程及活動為基礎的評量工具,強調統整性、評量統整能力,以培養孩子的六大素養為依歸。

歡迎預約參觀
填寫聯絡資料 *為必填欄位
*幼兒中文姓名
*幼兒生日
*家長手機
*可聯絡時間
*選擇分校(查詢)
備註
僅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8條規定告知下列事項:
  1. 蒐集公司: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公司(以下稱東森電視)。
  2. 蒐集目的:參加預約參觀活動、聯絡通知、寄送、行銷、統計分析。
  3. 個人資料類別:姓名、生日、電話、電子郵件。
  4. 個人資料將由東森電視及合作廠商在蒐集目的之範圍內於東森電視之營運期間及營運地區利用。
您享有個資法第3條之權利,您可與東森電視連絡:service@ebc.net.tw。若您未能提供上開所須個人資料,將無法提供預約參觀服務。
驗證碼
送出